MagzNetwork

200hit

張貼者: MIROO | 晚上8:05 | | 1 意見 »

第兩百篇文章,說點別的吧。
最近有感而發....
友人A的blog寫到,當他收起歡笑的言詞臉色,別人卻是不習慣..
之前看到某篇留言也是這樣寫,令我不禁苦笑...
是誰說他只能一張歡笑嘴臉?嚴肅不好嗎?這不是詛咒吧...
仔細想想,如果他只這樣一張臉,這還是人嘛???
七情六慾對你來說只剩下歡樂,這已經不是人生了。
如果你是這樣看人,代表你也是膚淺眾的其中一名

TO親愛的友人A:你嚴肅的臉,蠻酷的哈。

--------------------------------------------
最近很想給自己的圖多一點突破...
但是怎麼"突"就還是很侷限在自己的框框裡面...
很痛苦啊................(縮)
跟友人自剖說其實我的東西比起他的來說應該要更沒自信...
我其實不知道我自己的作品優點到底在哪裡...

現在很後悔大學時期沒有畫圖,大學時我在幹嘛啊...(遠目)
想起來那時還真是廢............這時往事在回首就超痛苦(=_=)
抽掉了"畫圖"這個東西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想像不能啊.....(抱頭)
想起以前一個好友跟我說的話,對我的作品的批評...
至今已經好幾年,我好像進步沒多少?????
唉(=_=)
想跨開大步走,但是卻用沒信心的小腳步緩慢前進

1 意見

  1. 匿名 // 2007年12月13日 中午12:02  

    唷!200HIT來上這篇,算是一個中繼暫停點,也不錯,算是一個小段落,一個分號,一個破折線,但不是句號。

    其實我真的很在乎別人說了什麼,是好是壞、是褒是貶我都很在意別人的感覺,相對忽略了自己其實也是個獨立思考的個體,在乎外在是應該,但過度被外在影響,卻是我極力必須要磨練的!

    口頭(臉皮)上嘻嘻哈哈,就是希望大家都能一切開心,我並不喜歡跟人分享太過苦痛的東西,這是一種負擔,經由我消化後又更加一層苦的酸澀,對身心不益。但是經年累月的習慣這樣放在自己的身上,似乎已經變成我訓練自己的一種另類方式,當然!我也會有沒地方擱放的時候,我就會放空,等待昇華,個性使然,個性使然啊....

    小聲的說,我發上那篇文,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想對著那些才認識我不久的人,一個小小的提醒!至於如何判讀和反應,就看個人造化吧!

    ----

    或許我能夠感受的到那個框的存在。

    當你對於自己的作品產生了"突破"的念頭,就是一種好的開始!因為你有在用心檢視自己,好深啊!說不定其實畫圖就是畫圖,想畫就畫,隨手一筆腦子空空就畫~大家經常都這樣講,我也是!但是,在圖的背後或多或少還是有部分的成分存在,至少~看到美景,因為美,你想動筆!看到帥哥,因為喜,你想下筆!

    產生自信的關鍵在於哪!?
    產生自信的源頭又在哪!?

    我想同樣是在網路上因為畫圖而認識的大家,都有共識吧。因為你(我)、因為有你(我)、因為還有無數個你(我)。我知道有人願意看我的圖!甚至會有時還會有人來盯睄,一瞬間會覺得"媽呀!你當我很閒嗎?"可是畫完存檔的瞬間,那種滿足以及盯睄人的反應回覆,我相信都是開心的吧!?

    優點。
    就個人而言,你有開心的畫圖、表達自己就是優點;對於他人,也是。講句開玩笑的,難不成畫完一張圖就可以世界和平?或許這可以辦到喔!撫(腐)化仁心啊!!!雖然我不敢說我無時無刻、每日每月都是畫畫畫,說真的那太夢幻了!但是有沒多少心思還是掛念著這事情呢?我想還是挺重要的!

    整個放空過久,會失去某些重要的情緒關鍵,我是這樣覺得的。不是只有實際動手"畫"才叫做參與,看著他的人作品、細看一切,你只是沒用手去執行!若你沒心,你也不會現在回頭說後悔!有的,就是因為有,所以才有後悔產生。以前就是開心的畫畫圖、撇撇圖,沒想過抽掉著個部份,我會是如何!?現在你我都不是天真的的小孩子了,講的現實點,除了面對生活,若不抓住這些,天啊!我真的很無趣,就是單純因為生活所以呼吸囉?

    批評。
    要說是期待?我不太會嚴格批人,因為知道自己其實也沒多少斤兩。(某些程度的無信心?????)雖然我期待被人批,但我也很怕痛!但是若想緊抓這個身為架構自己的重要成分,要能穩穩的抓住她,真的就是要能接受被批,甚至也要學習自我批評,啊!好難!!真的要有個目標,才會積極成長嗎?是啊!人真的算是很被動的生物,你無慾無妄的,是要激進些什麼呢?

    『想跨開大步走,但是卻用沒信心的小腳步緩慢前進』沒信心的緩步向前,與沒信心的佇守舊地,你在動!!

    相信自己吧!並且,緊視那個你認定重要的關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