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zNetwork

麻雀成長中

張貼者: MIROO | 下午1:51 | | 9 意見 »

已經相當會飛的麻雀驚驚II很喜歡由上往下看....
偶爾睡覺的時候也會窩在上面的書架上這樣睡...

是說這麼沒有戒心的麻雀還是第一次看到...
驚驚初代還很膽小...後期會睡在手上還是因為生病(= =)
你看看下面這隻驚驚II......牠就這樣睡在虎口啊!!!!!!!!
只要手指這樣圈起來,驚驚II就會收起翅膀的準備睡覺了(=w=)

除了在虎口&書架上睡覺,他更喜歡在鍵盤上&滑鼠旁邊睡覺
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很用力的擠到滑鼠旁邊趴著睡....
就算那邊有手也沒關係....還會把頭靠在滑鼠線上.........
如下圖所見....我的滑鼠再往左移就會擠到他的頭了....=__=
就算如此他也無所謂!!!!!!!!!!!越擠他越愛.....怪鳥(=_=)

剛剛說了他也喜歡在鍵盤上.........是低...
喜歡在鍵盤上睡覺.....有次他窩在鍵盤上的ENTER鍵上...
按ENTER的時候牠就會往下沉一下....牠不介意...繼續把頭放後面睡覺...
但是我要按方向鍵的時候~就得要挪開牠屁股去按........
這有一點介意...按沒幾下牠就換邊了......
換到鍵盤上左手打字的地方...為什麼換到那裡去?!
因為那邊有隻左手手掌可以給他窩啊啊啊啊!!!!!!!!
蹭的蹭的就蹭到手掌下面了.....................這隻鳥喜歡狹窄的空間嗎!!!
另外他喜歡在鍵盤上啄字....問題是怎麼啄也沒東西給他啄...
牠嘴裡就會批批啪啪的響,大概這就是磨牙吧.....

曾經在YOUTUBE看過喜歡窩人手掌的虎皮鸚鵡~那時候看到還真是羨慕...
現在自家麻雀也會這樣.................其實還蠻麻煩的(= =)
因為打字很難打......

警戒中的笨蛋驚驚II
這時候其實只是有人走過去而已..............

在螢幕上放鬆的驚驚II.........

放鬆...............開始準備想睡覺..............

屍體驚驚II..............別誤會......(大笑)
幼鳥因為動作還不純熟...放在脖子後面的頭會放鬆的垂下來......
最後變成了屍體......(笑)

是說最近驚驚II受傷了~被吊扇打到...
整個左翅往下垂...很像脫臼的手一樣...飛行不能...
帶去給鳥醫生看了之後~幸好只是黑青....
這麻雀驚驚II還真是好幸運...這麼小一隻被吊扇毆到竟然只是黑青...(爆)
因為我一直很擔心他會不會是骨折或是啥的...(掩面)

9 意見

  1. Lucky Rabbit // 2008年7月2日 凌晨2:49  

    驚驚好可愛啊~~~(>O<)

    好想摸摸啊~~~(>O<)

    好想聽他啾啾啊~~~(>O<)



    我SKYPE裝好了
    下次讓我跟驚驚對話 ㄎㄎ

  2. 匿名 // 2008年7月4日 凌晨12:57  

    嗚嗚
    驚驚II你怎磨這麼可愛呀~~~~~
    我好想親親你喔=///3///=

    看完轉頭跟我媽說
    我也想養麻雀...(被巴)
    我可以去外面抓一隻嗎?OwQ

    聽說我家外面現在很多...小燕子
    科科...(喂)

  3. 匿名 // 2009年5月13日 晚上7:04  

    不好意思 我在網路上 看到你的文章 我想隻道 你麻雀是如何餵養的
    因為我今天 撿到一隻麻雀幼鳥
    因為害怕他死掉 就把他 帶回家
    想請你分享一下 你的餵養方式
    謝謝你

  4. MIROO // 2009年5月13日 晚上9:58  

    你好~
    對於麻雀餵養方式可以參考以下網址來餵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innysnow&book=5
    當初我還有加上餵養麵包蟲,麵包蟲的頭部較為堅硬,幼鳥比較不好消化,所以要把頭剪掉,然後再剪一半好讓幼鳥吞食,建議麵包蟲的餵養大約一個禮拜吃幾餐即可,每次都吃麵包蟲的話會造成營養不均衡...所以還是以上面網址內的方式來餵養會比較安全~~~麵包蟲只能暫時讓他補充一些高營養:P

    大概是這樣~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 匿名 // 2009年5月23日 晚上7:43  

    您好:因為撿到一隻小麻雀它是從四樓麻雀窩跌到一樓確沒受一點傷,只是發現時有螞蟻在爬他,才剛在長毛,前天才開眼.已經餵了他幾天,只給他吃小米磨成粉佳木瓜泥,有時會加一些磨成粉的燕麥片,已經養了4天了,但是今天出現類似便秘的狀況,他不張口索食,便便時一副非常吃力的樣子,很努力的擠,請問該如何改善這樣的狀況呢?我很擔心,請問您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這是我的mail-xiyunj@yahoo.com.tw

  6. 匿名 // 2010年10月26日 上午11:43  

    您好
    看到您的文章
    麻雀成長中
    覺得格外的開心
    有些問題想向您請教
    我目前也養了一隻2個月大的小麻雀
    撿到他時
    他全身光溜溜
    羽翅有細細羽管
    牠有2個同胞皆已命上黃泉
    而他也全身僵硬奄奄一息
    經過保溫後
    給他少許溫食後
    好在他會索食
    因此就養了下來
    牠大了2天黑便
    黑便有酸臭味
    現在大了一些
    但牠的羽毛長的不一樣
    身上部分羽毛以及尾羽沒有長出來只有細毛
    醫生說可能是營養不良或者是基因問題
    因為心疼他所以除了睡覺平常都讓他自由活動
    但牠大部分也只會在客廳一角落活動
    因此並不會造成太大的麻煩
    但現在天氣越來越冷
    不知要如何為牠保溫
    除了保溫燈外可有其他的方法嗎
    因家人會有微詞
    要養他可是和家人爭取很久的
    其實本來是想放養的
    因為看他很孤單
    但牠也很黏人
    會撲人尤其是長髮姑娘
    也不知是因為和我們相處
    因此從沒看過牠飛更高過
    頂多是和人差不多高而已
    現在如果要碰她
    有時他會啄人而且很痛
    常會跑到會反射的鏡子或金屬前
    敲啄徘迴
    帶牠出去玩曬太陽
    體型上牠小其他麻雀一倍
    他很喜歡親近其他麻雀
    人家不理牠牠還啄人家
    差一點就被攻擊
    還追著人家跑
    但牠不敢離我們太遠
    跑一段距離後就折回來

    補充一下
    在撿到他的前3個星期先撿到另一隻小麻雀
    因此他一開始就有伴
    但因為我沒經驗
    讓另一隻小麻雀感冒死掉了
    因此他格外的寂寞
    我想請教一下
    1.要如何幫他保溫
    2.是否將他野放好
    3.牠老是抓癢
    我曾幫他少量淋水過
    但另一隻就是因為身體太過虛弱
    又沒及時給他擦乾而感冒死掉了
    牠也不敢沙浴怎麼誘惑牠都不要
    又擔心他生寄生蟲
    好多擔心
    以前從沒接觸過小鳥
    因此沒什麼經驗
    如果大大您有好的意見請不吝指教

  7. MIROO // 2010年10月26日 下午4:23  

    樓上的朋友您好,您養麻雀的心得讓人看的真是很有畫面~:)
    首先先針對您的問題來回覆~
    1.如何幫牠保溫
    照顧幼鳥首先就是溫度了...使用小紙箱,裡面放上衛生紙or報紙...然後放在電腦上(喂),如果電腦主機溫度夠高...其實這樣溫度很夠!!(被打扁)
    恩...在鳥店看過老闆這樣照顧..
    "透明寵物箱+木屑紙屑+燈泡(黃)照射"

    另外還可以使用"暖暖包"來保暖..墊在箱子的最底下以防燙傷,定時去做更換就好了~

    2.是否野放:
    如果考慮到野放或者是無法照顧,建議您撿到野鳥的第一時間就是送野鳥協會~會有專人來處理的。

    3.老是抓癢:
    鳥一定會抓癢..在長羽換羽的時候~羽管冒出就一定會去抓癢,除非身體狀況很差才會長蟲,其餘的抓癢動作只是...牠很閒(咦)。
    在他的羽毛還未長齊之前千萬不要給牠淋水,這樣很容易感冒死掉!!
    沙浴的話應該是視情況...就像有些鳥不愛洗澡~像沾醬油一樣的沾一下就跳起來整理羽毛...(=_=)
    等他羽毛長齊之後~您可以放一盆沙在他的籠子裡面看他玩不玩~(=w=)

    以上,希望這些答案可以幫助您~
    並歡迎指教~:)

  8. 楊承學 // 2011年8月7日 下午4:04  

    我們家也有一隻麻雀 貪吃(麻雀的名字)在家裡乖乖的 看到吃的馬上飛過去張開大嘴吃東西
    我們家又撿到一隻小麻雀怎麼餵?幫幫我







    神秘人

  9. 匿名 // 2011年8月16日 晚上10:03  

    你麻雀骨折是甚麼情況
    我前天也撿到一隻
    沒帶去看醫生
    她的左腳一值採去自己翅膀上
    不知道是還小 不會站立 還是也骨折
    身上沒幾根毛
    左腳下面的左肚子腫腫的

    今天早上兩側長出一些白細毛了 好快..

    我現在是給牠喝賀寶芙的營養奶昔跟高蛋白混合液....